这是一个不常联系的地方

关于

小满大满,你追我赶

文/展小豆子

   小满是弟弟,大满是姐姐。 

   小满曾经问过妈妈,为什么我叫小满,妈妈看看指甲,说你阿姊叫大满啊。 大满也问过爸爸,为什么我叫大满,爸爸望了望天,说你小弟叫小满呀。

   啧,这对父母。 其实是这样的,大满出生前,妈妈想我要有个孩子叫小满,可是我又想要两个孩子,大孩子叫小满,那小孩子叫什么?爸爸说叫芒种,妈妈白了他一眼,你二十四节气啊!苦恼了几天,终于决定,大孩子叫大满,小孩子就叫小满,这不就顺溜了。在妈妈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沾沾自喜时,大满闹腾了,出生了。而小满也在六年后的同一天出生了。 

   在小满眼里,他家阿姊是头猪。并不是说大满形如一头猪,只是彼时小小的小满语言词汇实在匮乏,他必须找到一个代称来表达自己的愤恨与鄙视,并且将自己立于一个更高端的层次。所以当他看到圈中“哼哧哼哧”,浑身脏兮兮臭烘烘的黑猪,当他与那呆滞无光的黑猪对视之后,如被活佛灌顶一般,灵光一显:对,以后我不要叫她阿姊,要叫她死猪。

  在大满眼里,小满不是小满,是小满子。大满受还珠格格之类清宫戏荼毒不浅,深觉得自己在家中是格格一般的存在,皇后是妈妈,皇上是爸爸,那小满一定就是“小太监”啦。“小满子,过来,给我倒杯水。”“小满子,冰棒。”“小满子,跪下。”“小满子,我美吗?”小满还小,大满使唤的不亦乐乎,反正爸妈不在家。

   某一年的某一日,大满还是小小少女,小满还是只能在地上爬行的物种。大满砸着水果糖,盯着在屋里爬来爬去的小满,侧耳听了听还是卫生间洗衣服的妈妈,突然诡异一笑,蹿下沙发,腿一抬,腰一拧,做到了小满的背上,拽着他的小背心,“驾驾,冲啊冲啊......”小满不明所以,只觉有趣,嘿嘿一笑,四肢并用,更加卖力的往前爬。那一刹那,大满觉得自己已经化身军中豪杰,巾帼英雄,率领着百万军士冲锋陷阵。当时的情形真是见者惶惑,听着落泪啊,当然是笑得落泪。

   爬了几圈后,小满累了,开始哭闹,大满还陶醉着,不肯下来,小满只得趴在地上抹眼泪。大满催促不行,忽听妈妈的脚步声,急忙把小满抱在怀里软声细语的哄着,还剥果子给他吃。所以妈妈看到的情形就是一幅姐弟相亲相爱的有爱图,自家大女儿好懂事好棒棒,小弟弟怎么这么不听话,又哭又闹的。

   自此,大满是找到新的乐趣了,时时趁着爸妈不注意把小满当马儿骑。可怜的小满还不会说话,咿呀咿呀的告状,妈妈也听不懂,小满只好抓大满的头发撒气,一看大满贴近就薅她头发,大满痛得嚎嚎大叫。一到这种时候,小满一定会被打屁股,虽说不会真的用劲,但白花花的屁股蛋还是会被打的红红的,大满就蹲在一边窃窃地笑。眼珠滴溜的转,又不知打什么鬼主意。

   还好最后妈妈会把小满搂在怀里,唱着歌儿哄着,还会亲他哟。大满就只能站在一边,仰着头,羡慕的看着。看她一脸渴望,小满就想:嘿嘿小样,妈妈不抱你哟,妈妈最爱我。当然这也是小满长大后才有的想法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展小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